欢迎访问天津财经大学人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志愿面对面丨我院人文志愿服务团队加入天津市卫津荣耀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
2024-03-25 16: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红十字精神和志愿者精神,3月23日,天津市卫津荣耀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人文志愿服务团队入队仪式胜利召开。天津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吕小林、卫津荣耀志愿服务总队队长宋劲松、天津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于茹、卫津荣耀志愿服务总队相关领导,天津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高昂、人文学院团委书记袁峥出席了此次入队仪式,人文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大合影,与会领导

活动伊始,卫津荣耀志愿服务总队队长宋劲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论述精神及自身经历,饱含激情地作了志愿服务精神宣讲,介绍了卫津荣耀的团队文化、组织架构、优质项目、荣誉成果及工作展望,号召队员们弘扬红十字精神和志愿者精神,以“有我”的担当意识和“无我”的奉献精神,持续发扬“快、准、细、严、实”的优良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投身志愿服务。


人文学院团委书记袁峥老师介绍了近年来人文学院师生在志愿服务方面开展的活动和取得的成绩,对学院下一步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展望。同时表示,人文志愿服务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总队后,将进一步提升人文学院志愿者精神风貌,促进志愿服务工作的整体水平大幅提升,为创建文明校园作出新的贡献。

袁峥发言

 

颁牌授旗

宋劲松总队长和孙高昂副书记共同为卫津荣耀志愿服务总队人文志愿服务团队授队旗和标牌,与会领导为志愿者代表佩戴志愿者证,这标志着人文志愿服务团队正式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总队序列。

颁发实践部

佩戴志愿者证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高昂老师对天津市红十字会、卫津荣耀志愿服务总队相关领导莅临学校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将以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总队为契机,不断健全学院志愿服务体系,拓宽志愿服务领域,创新志愿服务方式,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孙书记寄语人文志愿服务团志愿者充分利用卫津荣耀志愿服务总队这一宽广的平台,不断淬炼能力、发光发热。

孙高昂发言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吕小林同志发表讲话,她向人文志愿服务团加入卫津荣耀总队表示诚挚的祝贺,她介绍了中国红十字会的发展历程,解读了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她希望人文志愿服务团的队员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惧困难与挑战,争做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深刻领悟红十字的时代内涵,展示新时代青年的志愿风采。

吕小林发言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企业家、总队管理人员及志愿者代表就近期重点志愿服务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

未来,人文学院将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以及推动红十字事业不断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弘扬勇于作为、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在志愿服务中锻炼自我、塑造品质、服务社会,自觉做志愿精神的弘扬者、传承者和践行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