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财经大学人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人文学院开展“人文青年心向党 融入时代建新功”学生党员系列教育活动
2024-03-25 16:17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成长方向。3月22日下午,人文学院组织全体在校学生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高昂老师和辅导员李卓芸老师参加了学习活动。

2

学习过程中,孙高昂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天津的足迹为主线,为在场的学生党员详细分析了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部署要求,介绍了当前全市上下正在紧密围绕“四个善作善成”,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的实践进程。希望人文学院的学生党员,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认真学习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紧密与自身学习成长相结合,与成才报国的人生目标相结合,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之中。

随后,孙高昂老师以学院人才培养目标为切入点,鼓励人文学院的学生党员,要争做所学专业的排头兵,理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外国语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深耕外语和传播专业领域,不断增强专业学习自信,努力将自身锻造成为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

1

最后,孙高昂老师与学生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要求学生党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规范网络行为,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共同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环境。

今年,人文学院党委将围绕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强化学生党建工作和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组织全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人文青年心向党 融入时代建新功”为主题的“四个一”系列教育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党的理论知识集中学习,举行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教育,宣传一批先进学生党员优秀事迹,组织一场实践为主的特色党日活动,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见行见效。


关闭窗口